Thinkred

飞刀与蜜糖

『笨猫』(灰喉/煌)

ooc预警,虾球写着玩的。

———————————

煌睡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费力的睁开沉重的眼皮,模糊的视野中浮现出的是熟悉的卧室天花板。煌动了动自己的头疼欲裂脑袋,而回应她的是满眼的璀璨金星。空空如也的肚子发出低沉的抗议闷响,让她逐渐回想起昨日的经历。大胜归来的自己约上了那位龙门的星熊警官拼酒,星熊也爽快的答应了下来,与她一同向着酒吧出发。


而再之后的事情····


她自己也不记得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煌支起身子,一边努力的转动着自己一团浆糊的大脑。脑中划过的选项五花八门,从发霉的粉色章鱼到双轨漂移的飞驰电车再到会装成宝箱抱着开箱的人一顿乱咬的长腿怪物,却始终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乱七八糟的思考持续了数分钟,最终被煌自己掐掉。但这样的思考倒并非毫无营养,至少在她思考的这几分钟里,从窗户缝里漏进来的那股冷风帮她那昏沉的大脑好好的清醒了一番。让她找到了现在的目标。


——关严窗户,冷死了!


煌一边痛骂着平日里因为懒而从不关窗的自己,一边仰面朝天探出身子,伸长了手指伸向窗沿。在懒散的激发下,这只菲林发挥出了超乎想象的柔韧性。她就像块拉长的面团一样凌空挂在床沿和窗户之间。煌艰难的用指尖戳动着窗户将其缓缓关严,长舒一口气。


虽然精英干员的训练让她具备了相当强悍的身体素质,但维持着这样高难度的动作着实还是相当费力的。达成了目标的煌照着原路倒爬着栽回床上,为自己的胜利而暗声叫好。然而还未等她叫出声来,结束了中休息的宿醉头痛便又回到了她的身上。煌自欺欺人的一头扎进被窝里,想借此逃避宿醉的痛苦。明亮的日光透过毛毯隐约的透入,照出目瞪口呆的煌,以及她所注视的东西。


——在煌的被窝里,有一只灰喉。


目瞪口呆的煌足足花了二十秒才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熟睡的黎博利,煌尝试着思考这只小燕子为什么会在自己的被窝里出现。但无论这位跨越了无数残酷战场的精英干员如何思考,此刻她的大脑都只是一片空白。灰喉似乎睡得很沉,沉到连菲林刚才那夸张的杂技动作都没有惊醒她。灰喉的睡姿相很安静,正如她一贯的作风——除了训斥煌的时候。小燕子从不化妆,但她依旧相当漂亮,尽管煌自己也说不出灰喉到底漂亮在哪里。


煌看着灰喉的面庞,自上而下,仔细端详。黎博利的鼻息轻轻的吹动着菲林耳间的绒毛,弄得她有些发痒。青橘般的味道萦绕在煌的鼻腔,那是黎博利的体香。锐利的双眼紧闭,小巧的鼻梁与可爱的脸庞,视线逐渐下移,直到那平时沉默寡言,只在训斥自己时才话语连珠的柔软嘴唇。一瞬间,这位精英干员的心脏猛烈的跳动起来。黎博利的小巧嘴唇仿佛施加了诱惑的魔法一般让菲林挪不开视线,好不容易恢复正常的大脑再度变成一片空白。回过神来的时候,黎博利的唇瓣已经近在咫尺。


——可命运并不喜欢一帆风顺的喜剧,她从来都是位恶作剧的行家。


过量饮酒加长时间睡眠极胃肠忽然提出了抗议,就在煌吻上灰喉的前一刻,她的肚子忽然叫了起来。睡梦之中的黎博利动了动眼睑,漂亮的长睫毛随之摇晃。煌闪电般的缩回了脑袋,动作夸张的差点直接整个人滚下床去。但黎博利只是晃了晃脑袋便又继续回到了梦乡,只留下心脏怦怦直跳的煌。煌本打算继续,但想起刚才发生的尴尬场景又不禁觉得想笑。最终还是给灰喉盖上了毛毯,拎起饭盒走向食堂给灰喉和自己买点吃的。精英干员的背影逐渐远去,直到再无声息。


灰白的头羽从毛毯下缓缓探出,湖水般清澈的绿色眼眸扫过房间,最终只余下一声叹息,以及一句轻到几乎听不到的话。


“笨猫。”


评论(7)

热度(28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